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调研财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发布者:财务处 字体<    >

  42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与财务处全体职员座谈交流,调研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蔡晨曦首先对调研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财务报销是全所各类经济业务的汇集点和终结点,此次调研以财务报销审核工作开展情况为主题,结合“四风审计”情况,查找财务审核工作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探索改进方法和措施,推动财务审核规范化,提高财务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从经费认领、报销审核、涉税管理、预决算编制、科研经费管理等业务层面;报销人员业务办理、报销审核信息反馈机制等服务管理层面;财务智能化信息化层面;就财务制度建设、报销流程优化、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学斌就“报销繁”形成原因进行了简要剖析,并从报销签字审批、科研经济业务管理、财务队伍建设、政府会计改革、管理制度有效性等方面对财务处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 

  蔡晨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从预算编制规范性、严肃性、信息化使用高效性、财务审核严谨性、工作沟通有效性等方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蔡晨曦从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专业意识、持续改进意识五个方面,对财务处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财务处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财务管理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落实“放管服”精神,为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 

(财务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