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省大宗贸易产品标准对比研究调研团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14 发布者:科技发展处 字体<    >

  7月8日,山西省大宗贸易产品标准对比研究调研团一行16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调研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概况与标准化工作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自成立以来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与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及相关领域取得了大量优秀成果,特别是在煤制油、炭纤维领域为保障国家能源与国防战略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山西煤化所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的同时,积极开展了标准化工作,在煤制油、石墨烯、腐殖酸等领域制定了一系列标准,特别是在山西省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碳基新材料领域主持制定了山西省该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提升了山西省在碳基新材料领域的话语权,为山西省做强做大碳基新材料领域提供了标准化支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代表山西省大宗贸易产品标准对比研究调研团介绍了来访目的与主要调研内容。她表示,本次调研围绕山西、服务山西,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标准化工作支持。山西在“十四五”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布局了先进碳材料产业,山西煤化所在我国炭材料领域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煤化所先进碳材料与其他领域的标准建设情况,也希望山西煤化所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关键标准的创建以及重要标准的培育工作。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与标准化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应调研团队要求,709课题组黄显虹助理研究员做了《石墨烯与电容炭领域标准化》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