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专题  
预决算公开
两学一做
纪念建党90周年
党建园地
煤化工信息
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煤化工信息
中科院与英国BP公司签署清洁能源商业化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08-01-22 发布者: 字体<    >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118,中国科学院与英国BP公司签署了为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自200781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以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中国科学院与BP公司一致同意: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将依托先进的商业模式,集成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所和其它中外研发机构开发的煤气化、煤液化、煤化工、联合循环发电、碳捕获及封存、煤层气等单项清洁能源技术,使其实现工业示范和商业应用,从而形成有竞争力的技术集成系统和诸如煤炭多联产的综合解决方案,并努力将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打造成为一个加强研究所、企业和其它机构紧密合作的国际平台,提高中国本土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包括清洁煤转换、污染物零排放、碳捕获及封存等技术的市场应用。中国科学院与BP公司还商定,以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为合作平台,支持中英两国推进和实施清洁煤近零排放创新计划,进行清洁煤近零排放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

 
中国科学院与BP公司共同认为,清洁能源及其他转换技术的商业化将对中国及世界未来能源安全和二氧化碳减排,进而为解决能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目前,联合工作组正就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合资协议的编制积极开展工作,计划在2008年底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

 

【转自中国科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