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1月13日下午,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熊志建主持,支部在所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熊志建首先代表机关党支部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他从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抓好疫情防控、夯实组织基础等7个方面,对机关党支部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结合实际,对机关支部在理论学习形式创新、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度剖析;最后结合问题查找,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落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对机关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举措,以期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效能。在述职中,熊志建还就机关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述职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机关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进行了测评。本次测评使用微信平台“群问卷”小程序进行,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既节省了人工发放和汇总测评表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测评统计结果的准确性,又节约了纸张,从侧面有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接着,与会党员及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山西省警示教育片《镜鉴》第一部分。《镜鉴》深入剖析了山西省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充分反映了山西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削减的坚定意志。通过观看警示片,进一步坚定机关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筑牢机关党员群众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在科研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熊志建以《最好的教科书 最好的营养剂》为题,为与会党员群众讲了一次党课。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为主线,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进行了深入阐释。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增进了机关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大家服务科研的精神动力,激励机关党员群众在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道路上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高效的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废改立”与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结合,本次会议开设“管理微讲堂”,由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学斌同志进行财务制度讲解。李学斌以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中对涉及科研经费案件的指导精神开篇,结合制度“废改立”建设和工作实际,以制度执行问答形式,对近期印发的差旅费管理办法及公务卡管理办法,进行了制度解读。

 

(崔清泽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