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民法典》解读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1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字体<    >

  12月18日下午,由山西煤化所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及民革煤化所总支共同主办的《民法典》解读培训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山西省政协常委、民革煤化所总支主委邓蜀平参加活动。培训活动由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主持。

  熊志建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
  熊志建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熊志建指出,今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的实施,可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熊志建强调,所党委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民法典》的学习,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先后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进行了学习,充分发挥好领学表率作用。按照所党委的统一安排,将分期多次进行《民法典》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山西艾哲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律师牛鸽鸽。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牛鸽鸽向与会听众提纲挈领地解读了《民法典》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她还就听众关心的合同编以及营利法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阐释。
  活动最后,牛鸽鸽现场解答了听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