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熊志建主持。

  熊志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机关党支部3名支委及4名党小组组长情况。他表示,机关党支部将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机关党员群众,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将机关党建工作与综合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将机关党建工作与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任务完成和“十三五”收好官,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全面开启和“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
  熊志建对所党委近期下发的系列文件进行了传达,重点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件。他结合党委部署要求和支部工作安排,就下一阶段做好支部层面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熊志建结合山西省直工委下发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西宣讲提纲》,为与会党员做了一次深入的党课报告。他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 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熊志建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煤化人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助力山西实现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作出我们自己的应有贡献! 
  会上,苗青、吴冰两位同志向与会党员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感悟。苗青结合所制度“废改立”工作,以小见大,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一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度分享。吴冰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由点到面,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资产管理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会上,组织委员任静娇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的发展情况。大会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经到会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晋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宣传委员崔清泽对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事宜进行了介绍。经到会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从2021年开始,将每个月第二周周三下午确定为机关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间。
  最后,郭雨昕对所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平台使用激励措施进行了详细阐释。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按照所党委要求,切实引导机关党员群众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端正学风,通过真学实学比学,在机关党支部营造出一种“勤学、乐学、好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