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研究生办公室举办选调生经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选调生越来越受到毕业生青睐。为增强山西煤化所毕业研究生对选调生政策的进一步了解,鼓励青年人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11月27日下午,研究生办公室、研究生会组织了本次选调生经验座谈会。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萍、就业主管原辉老师和50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会邀请到2位优秀校友冯荣涛和高印,他们毕业时间不超过2年,都是通过选调录取为公务员,目前在基层一线工作。两位选调生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选调生考试及工作后的体会与收获。
  座谈会上,冯荣涛详细梳理了选调生的基础知识,对部分省市的选调政策进行了举例分析、总结了笔试、面试和考察的要点。高印以自己参加选调的经历分享了选调生考试考察录取的全过程。2位选调生还向毕业生们展示了他们的日常工作,谈到基层工作需要克服环境艰苦、业务繁忙等诸多挑战,也谈到了走出校园后的实际锻炼是如何使自己政治上更成熟,学习上更进步,言行上更稳重的收获。此次经验座谈会让参会的学子们受益匪浅。座谈会不仅让毕业生获得了选调生的报考经验,而且校友的求职与工作经历也提醒着广大在校学生应该珍惜青春年华,不论在就业还是学业上,一定要脚踏实地,竭尽所能才能实现理想目标。
(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