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环保高效、畅想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山西煤化所联合太原市滨河小学举办以“环保高效、畅想未来”为主题的科技节科普活动,滨河小学1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山西煤化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对滨河小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历史和重大科研成果,并做了题为“看我72变——煤炭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的科普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煤炭的形成,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述了煤炭的利用途径,以启发式的提问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让孩子们了解到煤炭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煤炭利用虽然会产生一定的环境污染等问题,但这些可以通过技术的研发、科技的创新加以解决。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科普志愿者为孩子们演示了“烧不坏的棉布”、“大象牙膏”、“漂浮的金属”、“黄金雨”等四个趣味科学实验。精心设计的趣味实验,奇妙的化学反应现象,引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也激发了他们探索求知的热情。 

  随后,师生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和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煤化学和灰化学、甲醇制汽油等实验室。孩子们目睹了先进的科学仪器和实验装置,与科学家们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直观感受了实验室浓厚的科研氛围。 

  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科普讲座、生动有趣的实验演示和先进实验室的实地参观,培养了孩子们崇尚创新的科学意识、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让科普之花盛开在科学传播的沃土上,也让科学种子播撒在每位孩子的心田里。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