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工会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者:工会 字体<    >

  11月23日至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山西煤化所工会结合对园区公共区域配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的学习,举办了两场急救技能培训,所内职工、研究生及园区保安、保洁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宣讲和现场实际操作演练两个部分。急救培训师针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指导、急救案例分析、心肺复苏技能理论知识、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在实操练习环节,急救培训师现场模拟施救场景,将参训人员分成两批,保证所有人都能动手在安妮模拟人进行实操练习,掌握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按压位置、按压深度、按压频率,AED 使用方法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癫痫的处理方法。
  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普遍重视和积极响应,呈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初步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更体现了研究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互助,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山西煤化所所工会将以点带面,继续搭建学习平台,关心关爱职工利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让更多人关注身心健康,唤起更多人提高公共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科学的救护理念和救护知识,提升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