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字体<    >
  6月10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李晶平传达了院党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原文。
  李晶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涵深刻、意义重大,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面对山西煤化所新形势新要求,全所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期间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创新自信,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担当时代使命,更好发挥国家战略力量应有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提交了书面重点发言材料。他表示,作为我院地处山西的唯一一家研究所,山西煤化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利用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的有利契机,以参与“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有效抓手,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中,特别是在煤制油和碳纤维技术攻关过程中,树立强烈创新自信,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秉持“爱所敬业、求真务实、崇尚创新、协力奋进”的精神,为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维护国家能源与国防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熊志建谈到,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一名在研究所工作近20年的年轻同志,他先后在工程一线、战略研究、项目咨询以及科研管理多个岗位工作、历练。正是这种多岗位的经历,使得他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时,感受更为深刻。作为一名管理人,他表示要结合研究所管理部门设置调整与职责变更,更加明确工作定位、更加明晰工作思路,秉承 “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为全所科研人员服好务,使得他们能够心无旁骛的投入到科研攻关工作中去。
  全国人大代表、党委委员吕春祥结合参会经历,以《攻坚克难 稳中求进》为题,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详细介绍了会议议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以及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进行了解读,还与大家分享了山西代表团提交议案和自己的履职工作情况。
  吕春祥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可谓背景特殊,意义特殊,任务特殊,责任特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他强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住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大好机遇,努力趟出山西煤化所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