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暨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 5月15日上午,山西煤化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暨专项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正副处长(主任),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房倚天、李晶平分别与樊卫斌、蔡晨曦签订了《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从责任要求、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旨在进一步明确相关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或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大家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在山西煤化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房倚天做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责任书签订仪式,既是一次难得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也是一次思想道德与纪律要求的教育,更是一次优良传统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在尽职履责中,要努力做到公正廉洁、洁身自好,办事公平公正,不可存有私心;要认真对待历史整改问题专项整治和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要带领广大职工树立新风,上下同心、励精图治,在涵养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山西煤化所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晶平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树立煤化所利益共同体的大局观,保持头脑清醒,全面分析、综合研判,将历史整改问题专项整治和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抓紧抓实、落实落细。

  签订仪式结束后,蔡晨曦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后续工作、以及组织开展历史整改问题专项整治和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切实抓好两项专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和跟踪督办,是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所党委2020年反腐倡廉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各管理支撑部门要正确认识和领会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制度“废改立”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构建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加强面向基层的宣贯解读和沟通交流。他强调,要将近期开展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历史整改问题专项整治和制度“废改立”工作统筹推进,同时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流转管理的规范性。

  (王军、郭雨昕/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