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白春礼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深入了解科研工作进展并与研究所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工作交流会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所长房倚天代表新上任所领导班子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能源革命试点部署,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所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主攻方向作了工作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白春礼对研究所工作与未来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山西煤化所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建设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为契机,打造新型科教融合机构,为研究所培养和稳定人才队伍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研究所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加强战略研究与谋篇布局,聚焦重大产出,优化资源配置,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落实好“一三五”发展规划;三是希望将推进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与研究所体制机制创新改革结合起来,在将学院建成科教融合基地样板工程的同时,实现研究所整体的改革创新发展。

  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山西煤化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熊志建/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