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纪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室 字体<    >

  12月19日,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在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委员、纪监审室负责人王军以修订的背景、意义、原则、主要内容及学习亮点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2019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提出,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协助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研究所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位,并加强督促检查,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细落实。

  会议还对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决定,结合研究所年终工作考核,通过多种方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考核。

  蔡晨曦强调,所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切实加强日常的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所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党内法规的学习领会,真正学深学精、学懂弄通,带头知纪、明纪,做守纪的表率、执纪的先锋,同时还要发挥好政策宣讲员和制度宣传员的作用,在全所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科研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纪检监察审计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