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12月4日下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邀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参会并做《讲政治、守规矩、守诚信》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全体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刘东艳,支部委员张清德、章斌和邵峰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及中科院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通过四位同志提纲挈领地介绍、重点内容的诵读以及学习心得的分享,让大家了解了所党委、支部关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安排部署,明确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让大家对“能源革命、国际合作”,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对于山西目前的形势与发展、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清晰地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作为山西煤化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蔡晨曦从讲政治讲起,要求每位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的希望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从守规矩,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讲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大家清楚地认识、了解了科研失信的行为表现,以及具体的处理措施。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名讲政治、守规矩、守诚信的科研工作者,并弘扬好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

  此次会议,刘东艳还汇报了参加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委委员培训情况、收获及体会,同时,对于宪法宣传周的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杨利/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