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1月7日下午,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以及山西省直工委下发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内容。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李晶平首先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大家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把习总书记贺信的重要精神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

  李晶平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介绍了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决定稿的基本框架。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山西省委要求,制定研究所学习方案,指导督促各支部(总支)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围绕《决定》第十四部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基层纪委书记,要树立钢一般的信仰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和履职尽责本领;在工作中要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与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有机结合,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监督;要紧密结合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对管理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不断提高研究所管理制度体系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山西省直工委下发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3期——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教授撰写的《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一文,并观看了张维为教授的演讲视频《这就是中国》。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