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白春礼院长会见太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以山西煤化所为依托,深入推进院市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发布者: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罗清宇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院市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北大学和太原市人民政府四方共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等交换了意见。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

  白春礼对罗清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太原市委和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与山西省和太原市的合作有很长历史,双方在共创全面、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如中科院与山西省及太原市分别在2000年和2012年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均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利用人才、技术和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为太原市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支撑。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与中国科学院等的院地合作,加快布局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基地”。他表示支持中科院在太原市以山西煤化所为依托,整合中科院相关领域优势力量,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他指出,国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相当长的历史,中科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科教融合,科教融合主要以培养研究生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批示中指出,中科院要打破院内院外的围墙,打破所内所外的栅栏,使资金、项目、人才、设备活起来。“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创新发展就是打破围墙,打破栅栏,与外界紧密合作。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中科院第一个四方共建的科教融合学院,是一个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要做好学院体制机制设计方案,围绕太原市重大科技需求,有力推动太原市创新发展。

  罗清宇表示,太原市将成立专班,做好四方的协调工作,按照中科院向习总书记汇报工作的思路,做好科教融合的创新试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保障。

  山西省政协、太原市委、市教育局、中北大学,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国科大、山西煤化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

  (转自院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