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多项技术成果参加第二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8-28 发布者: 字体<    >

  822-23日,第二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同进行。大赛以“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为主题,凝聚各方力量,为广大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朋友们提供创梦舞台。大赛采用现场项目路演、答辩、评分的方式进行角逐,全程向创投机构、社会各界等观众开放,并通过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等进行录播。 

  本次大赛设立了本地参赛组和异地参赛组两个组别,共有65个新能源项目报名参赛,其中30个项目通过初审。 

  应大赛组委会和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邀请,科技开发处面向全所历经前期项目征集、组织申报、项目推荐,共组织9个项目报名参赛并全部晋级大赛决赛。 

  经过角逐,我所多项技术成果在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3D曲面玻璃制造用高端等静压石墨制造技术荣获异地组一等奖;“适用于高灰熔点煤种的高温气流床气化技术”荣获异地组二等奖;工业副产硫酸亚铁生产电极用铁氧化物粉体技术荣获异地组三等奖;新一代建筑物冷暖技术荣获最佳创意奖;氢燃料电池用碳纤维纸的连续化制备及应用技术储能用高性能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技术光催化频哪醇合成技术煤基石墨烯电子浆料及印刷电子技术基于二维材料高温湿环境用功能防腐涂层材料应用技术等荣获异地组优秀奖。同时,我所作为大赛协办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 

  “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联合主办,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全国性新能源领域大型双创活动。旨在调动广大青年在新能源领域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带动能源产业生产和消费的转型升级;引领大同市新能源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引导优秀获奖项目在大同转化落地,推动大同能源革命尖兵建设进程。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