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与压力共舞—积极心理学视角”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者: 字体<    >

  628日下午,受我所研究生部邀请,国科大张彦秋老师来所为广大研究生做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以“与压力共舞积极心理学视角”为主题,旨在帮助研究生正确认识压力、合理管理压力、与压力共舞。 

  讲座以舞曲开场,在张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闭着眼睛随舞曲跳动,现场渐渐进入轻松气氛。接下来张老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压力的来源,解释了压力的定义,并传授了缓解压力五步法:1.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2.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3.生活规律化,4.适时地转移,5.进行心理咨询帮助。最后,张老师还给同学们演示了平常可缓解压力的呼吸放松法和肌肉放松法。 

  本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压力。(袁思婷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