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发布者: 字体<    >

  74日至5日,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读原文、悟原理。党委书记马七军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分别领学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两篇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 

  马七军指出,坚持党要管党原则和从严治党方针是以严明的组织纪律为保证的,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无论是成文的刚性规矩,还是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自我约束规矩,都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财富,都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他还强调,要大力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晶平认为,党章作为我们党的根本大法,要时时学习,不断领悟。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素养的提高,晓事理、讲规矩,自律自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牢记入党誓词,牢记政治本色,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持续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春祥谈到纪律和规矩对领导干部既是约束更是爱护,既是限制更是保护。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中体现的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更加自觉主动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党委委员、所长王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指明了方向。明文的纪律是刚性的,而遵守不成文的规矩要靠自觉。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副所长房倚天表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作为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法制观念,提升自我修养,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言行约束、一种责任担当。一个单位只有“目标明”、“规矩严”,才能做到“人心齐”。 

  班子成员还集体观看了中组部下发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中《党章总述》和《共产党员》两集内容,并就下一步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究部署。 (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