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发布者: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支部凝聚力,6月15日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党支部前往徐向前纪念馆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徐向前元帅展览馆。展览通过图片、文字介绍、历史遗物等元素翔实地介绍了徐向前元帅的一生,历史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全面。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通过参观,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徐向前元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实事求是、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谦虚谨慎、联系群众、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

  在山西省五台县金岗库村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党员们参观了《铁血长城》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抗战史迹展以及《千秋风流一元戎》聂帅生平展。展览详尽地阐述了聂帅光辉的一生,生动再现了晋察冀根据地军民舍身忘死,不屈斗争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党员同志通过参观了解晋察冀根据地抗战时期的光荣历史,体会到了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者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学习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努力做到对标一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奋发有为,敢于奉献、勇于创新。   (王冀/报道 侯东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