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发布者: 字体<    >

  621日,在建党9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研骨干赴徐向前元帅故居和西河头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途中,支部书记刘东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组织领导等进行了介绍,并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徐向前元帅故居,在解说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徐向前元帅故居的建筑和陈设。徐帅一生,始终保持着革命者廉洁自律、心系百姓、朴实无华的本色,从不居功自傲,特别是由他亲笔书写的人民公仆四个大字,更是他一生崇高品质的生动写照。 

  随后,大家来到了西河头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它位于定襄县城西2.5公里处西河头村,是中国现今保存最完好的三大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之一,是抗战时期晋察冀边区根据地西线的重要门户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军事战略要地, 为中国人民的抗战胜利和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家跟随讲解员,对中国人民英勇抗战、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之后,大家一起下到地道,亲身体验了当年地道战的实际情形。  

  在定襄革命历史纪念馆,支部书记刘东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接着,在定襄县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向先烈们敬献了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辈的敬仰和思念之情。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被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功绩和情怀深深感染,为中国人民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勇气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新时代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梦想、甘于奉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做更多更大贡献。(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谭猗生/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