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暨学习小组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发布者: 字体<    >

  625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暨学习小组工作部署推进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长李晶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志建主持。 

  熊志建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及学习小组的通知》文件,就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及学习小组的成立背景进行了说明,并简要阐述了2019年工作计划。 

  李晶平在讲话中强调,所党委决定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及学习小组,是落实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的具体体现。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头脑的重要意义。小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大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风,进而促进全所干部职工群众掀起“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的热潮。 

  李晶平指出,小组成员要从五个方面加以推进学习工作。一是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各学习小组跨部门且人员交叉,要尽快完成磨合,组长与副组长要对接好,不等不靠、主动谋划,做到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两不误;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结合,由面到点、由点到面,相互印证,加深理解;三是要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四是结合“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征文活动,全面展示小组成员学习成果;五是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务求实效。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抓好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针对性提出了许多好思路、好办法、好举措。 

  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旨在长期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的头脑,并发挥年轻干部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教育全所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导小组成员姜东、杨禹、杨晓燕、李学斌、韩丽娜以及6个学习小组的副组长、学习秘书郭雨昕等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