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发布者: 字体<    >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6月17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位于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建于1962年,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反映晋绥党政军民12年光辉斗争史的多功能、综合性的革命纪念馆。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省、地、县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解说一起感受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晋绥党政军民奋勇抗敌的光辉斗争历程。新中国第一代领袖从这里走过,共和国一颗颗将星在这里闪烁升起,这里的山山水水都与共和国有缘,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在向人们讲述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谛。

  缅怀先烈,明史励志。我们不能忘记为革命成功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不能忘记为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为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贡献的先烈。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将不忘科技报国初心,把这种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我所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