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暨支部书记轮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发布者:郭雨昕 字体<    >

   

 

 

  按照山西省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37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暨支部书记轮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马七军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从全省的角度看,开展大讨论对于加快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全面发展,打造山西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将起到重要作用。从研究所发展的角度来看,开展大讨论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一招。全所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大讨论各项工作。 

  马七军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扎实推进、有序开展。此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我们要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改革开放先进典型报告会、宣传表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领导干部典型、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及总结交流等十项规定动作,进一步细化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结合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转变”和“九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创新“大讨论”的自选动作,重点开展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 ”、“提升组织力,促进 ‘三重大 ’”活动 以及“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等主题活动,着力解决党建与科研“两张皮 ”问题。 

  马七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大讨论”扎实深入开展。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精心安排部署。各支部(总支)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照研究所方案和工作要求,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大讨论活动达到预期、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发动全员参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总支)书记以及研究所科研骨干人员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个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全所干部群众树立新理念、共谋新举措,从而形成全所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的强大声势和生动局面;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开展大讨论要与日常工作密切联系、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要通过大讨论的深入开展,在全所营造出一种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动员部署会后,所党委开展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视察中国科学院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支部(总支)书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总书记在山西》专题片。各支部(总支)书记就如何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以及中科院提出的“六个转变”,有效组织党员群众完成好大讨论各项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一流研究所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这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勤奋工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做出重大创新贡献,为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维护国家能源和国防安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