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根据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和山西省直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部署与所党委的具体安排,1月21日下午,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所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五位在职支部书记与两位总支书记分别向所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述职内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情况;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情况;抓创新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群众活动、发挥工青妇组织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展开。

  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积极提问,党委书记马七军结合各支部(总支)工作特点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评议考核环节采取党委委员评议和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互评的方式进行,评委们结合述职材料,认真填写《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向所党委述职考核评测表》,对各支部(总支)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年来,各支部(总支)能够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服务中心更加有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各位支部(总支)书记辛勤付出,为研究所党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2019年各支部(总支)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支部(总支)和各部门特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要切实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一三五”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