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房克功研究员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01-17 发布者:611组 字体<    >

  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总结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协同创新经验,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会议表彰了2018年国内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房克功研究员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房克功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含醇燃料及化学品合成技术的自主创新研究,带领研发团队着重以产学研合作模式,先后与河南煤业集团、山西潞安矿业集团、荷兰壳牌石油公司、中国神华集团等企业合作,围绕合成气制高附加值化工混合醇和燃料添加剂的廉价催化剂及其配套工艺开展攻关研究,突破醇类化学品合成过程工业催化剂的放大工艺性能调控及反应-分离过程中的耦合技术瓶颈,完成国内首套年产5000吨/年合成气制低碳醇工业侧线装置的长周期稳定性运转试验,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合成气高效合成低碳醇催化剂及集成工艺技术,夯实了非石油路线以煤/生物质/天然气基合成气为原料制取含氧液体燃料、油品添加剂及高附加值醇类化学品的工业化中间试验研究基础。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针对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鼓励和表彰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得到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发。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及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等六个奖项。本次房克功研究员获奖是山西煤化所再一次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领域获得的荣誉。

  (赵璐/报道  曾春新/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