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届潞安能源化工优秀奖学金评审暨颁奖仪式在山西煤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3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2018年12月24日下午,第六届潞安能源化工优秀奖学金评审暨颁奖仪式在能源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潞安能源化工优秀奖学金评审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教授、山西大学杜志平教授、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王景超董事长、三聚环保海南绿色能源研究所孔繁华总经理、山西潞安集团刘俊义副总经理、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公司栗进波董事长,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副所长房倚天研究员及李德宝研究员九名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梁萍主持。

  王建国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致辞,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莅临指导,充分肯定山西煤化所与潞安集团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随后,6名等级奖学金候选人分别做了题为“ZSM-22分子筛合成及其在长链烷烃异构化的应用研究”、“内部多结构的介孔炭微球的制备及其催化应用研究”、“石油焦中重金属钒在气化过程中迁移转化及对灰熔融特性的影响”、“CO2型聚氨基甲酸酯的合成及其应用”、“可见光响应的界面诱导高效析氢催化剂的构筑和性能”及“原子层沉积可控制备Pt/KL催化剂及其石脑油重整反应性能研究”的成果工作汇报。

  专家在听取了六个报告后,针对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及内容、研究创新性及工业应用价值等多方面进行讨论和评分。李德宝宣读了2018年潞安能源化工优秀奖学金获奖名单,刘俊义作总结发言,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和肯定,并提出了对下一届评审工作的建议。

  此次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是对获奖学生科研工作的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煤化所全体师生的科研热情。

 (罗耀亚、王烟霞/报道  尉迟唯/摄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牛鹏宇  指导教师:李德宝、侯  博

  二等奖:晁玉广  指导教师:谭猗生、郑剑锋

  三等奖:刘大伟  指导教师:秦张峰、李学宽

  优秀奖:谭  浩、雷丽军、严  帅、贺  冲、李  肖

          薛彦峰、荣  涛、徐  丹、柯杰曦、李家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