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布者:所团委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所团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机关青年工作小组)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团委书记王军主持。

  王军以“三个里程碑”、“三个伟大飞跃”、“四个基于”、“十个始终坚持”、“九条宝贵经验”为主线领学讲话全文,重点学习了有关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发展战略的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受鼓舞,催人奋进。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会上,大家围绕各自生活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的种种变化,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高铁、从现金和刷卡付款到手机扫码支付、从看病排队挂号到手机挂号和机器人导医、从老式家电到智能家居、从固定电话到5G网络,中国已经从当时贫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日益富强的国家,从过去拉世界后腿的国家,变成今日助推和引领世界航程的强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虽然不是改革开放40年的全程参与者,但却真切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伟大变革、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青年人要结合专业所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中,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