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下乡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12月6日至7日,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一行八人冒着严寒,奔赴天镇县白羊口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支部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相融合,与白羊口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支部一行人到达白羊口村新落成的村委会时,气温已经降到接近零下20℃,但村里的乡亲们却已早早来到村委会大院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首先与白羊口村党支部进行了“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白羊口村党支部书记高万瑞代表村两委班子对实验室党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2018年初新一届党支部成立以来村里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白羊口村驻村第一书记丁增平同志详细介绍了所扶贫工作队几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这些年来,经过山西煤化所的帮扶,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修建了柏油路,新建了村委会办公场所,建起了文化广场,办起了农家乐等,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村里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正在逐步改善,还有一些扶贫项目正在开展中,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东艳介绍了支部的情况,包括支部党员构成、支部组织的特色活动和亮点工作等。此次我们是代表支部70多名党员来看望慰问父老乡亲,也借此机会和白羊口村党支部举行“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相互借鉴工作方法、相互分享工作经验,推动支部工作更好发展,进一步助力科技扶贫。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乡亲们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祝愿白羊口村发展得越来越好。组织委员、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长张清德介绍了院青促会的概况以及煤化所在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等,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科研工作,还要为科技扶贫工作多做贡献。第二党小组长、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杨利介绍了煤化所概况及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参加交流活动的邵峰、章斌、尉迟唯、周娟、谷献模等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此次两个支部面对面的交流针对性强、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受启发,对今后工作开展充满信心。

  交流会后,支部一行到帮扶对象家里进行了入户慰问,并送去了支部党员群众捐赠的棉衣、棉被等冬季生活用品。乡亲们对大家不辞辛苦远道而来慰问表示真挚感谢。

  本次支部下乡帮扶以及两个支部“双融双聚”交流活动效果明显,对今后支部工作的更好开展以及探索建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