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与炭材料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炭材料党支部 字体<    >

  为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互相融合、支部间互相融通,推动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党员聚力科技创新,10月3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与炭材料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联合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座谈交流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炭材料党支部书记宋燕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韩文华主持,来自两个党支部的二十余位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基本概况、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以《围绕创新 服务创新 在实现双融双聚中挥洒汗水与贡献力量》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体悟;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阐述了科研院所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的优良传统和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

  来自炭材料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宋英俊、谢莉婧分别介绍了T800高性能聚丙烯腈碳纤维研发团队和石墨烯研发团队多年来潜心研究、不懈努力,实现重大突破的先进事迹。团队科研人员数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位党员。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为榜样,恪尽职守、真诚奉献,在各自的管理岗位上为科技创新做好保障支撑。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党支部工作经验、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如何实现双融双聚等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座谈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支部间的相互交流方式效果良好,通过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研讨,可以有效激发和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从而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共同作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支部   炭材料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