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10月9日下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在各党小组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本次大会特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领讲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

  刘东艳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学习《三十讲》活动的相关精神。

  王建国领讲了《三十讲》中的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从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出发,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学习第十三讲对指导我国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接着梳理了学习这一讲的思路,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及“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山西煤化所实际工作,加以生动的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入解读,畅谈了体会和感想: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投入明显加大,煤化所工作要做到“顶天”有原创性成果、“立地”有竞争性产出。王建国对青年人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人要坚定信念、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支部要求,学习《三十讲》是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要原原本本的研读,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支部今后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并结合所里的实际工作,将学习《三十讲》与“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与煤化所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凝心聚力,为所里创新发展做贡献。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