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党建科研融合发展”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需要,增强党务干部理论武装、党性锤炼,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27日,所党委在能源楼三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为期一天的“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党建科研融合发展”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所党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研究室(中心)主任、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的70余名党务干部和1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主持授课培训会议,党委书记马七军做开班动员。他指出,举办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是适应新时代党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新要求、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新需要的重要举措。提升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重点把握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把增强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坚持把发挥支部作用作为基本要求;三是坚持把建强支部带头人队伍作为关键之举;四是坚持把党建活动与助力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作为重要抓手;五是坚持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突出纪律规矩建设作为根本保证。

  在上午的培训中,来自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张宏华教授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为大家进行集中授课,报告围绕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性、把握提升组织力的重点、掌握提升组织力的途径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号召大家在新时期紧紧扭住“提升组织力”这个核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党委书记马七军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分别作了题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 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和《坚定文化自信 提升党建工作》的辅导报告。

  在下午的培训中,来自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党委书记刘树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航天强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是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强大武器、载人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武装头脑驱动载人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

  培训学习后,马七军对今年以来研究所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下功夫;三是抓好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近期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四是积极开展北京分院分党组提出的“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