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炭材料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布时间:2018-08-27 发布者:炭材料党支部 字体<    >

  8月17日,炭材料党支部在炭材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所党委委员吕春祥、郭全贵,纪委委员李开喜以及支部书记宋燕分别就相关章节进行了领讲。

  吕春祥结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学习培训及考察调研情况,领讲了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他谈到,党和国家空前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将“污染防治”列为要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亲自带队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他还介绍了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总结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八个观”,列举了太原市作为2+26城市之一,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采取的四大措施:控煤、治污、管车、降尘。我们相信,有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铁腕治污的决心,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郭全贵领讲了第六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他回顾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说明只有正确分析社会主要矛盾,才能以之为基础制定正确的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断是非常适时、正确的。他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说明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李开喜领讲了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他从八个“坚持”中选取了与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五个方面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抓铁有痕进行了讲解。

  宋燕联系煤化所实际,领讲了第十五讲《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她呼吁培养创新氛围,调动广大职工、学生的积极性,使每个人都为课题组和煤化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这一伟大思想,将其作为行动指南,为煤化所的发展繁荣努力奋斗。

  (宋英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