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分党组到山西煤化所督查党建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建督查工作的具体安排,6月8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一行六人前来山西煤化所就党建专项工作进行现场实地督查。党委书记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及党政办相关人员全程配合参与了督查工作。

  本次实地督查采取审阅自查报告,查看文件资料等方式,对山西煤化所落实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规定执行情况;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举措和成效;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培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具体举措;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责意识和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察组现场查看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3个支部的工作手册、会议记录本等台账资料,并与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员代表等2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督察组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在所所局级和部分中层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效果进行了检查和测试。

  督察组向所党委当场反馈了督查情况,对山西煤化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研究所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有机融合。

  (郭雨昕/报道  韩新宇/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