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7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5月3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各支部(总支)书记,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七军主持。

  会上,马七军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4月3日视察中科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9日至10日召开的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主题报告与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马七军结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署了2018年度所党委重点工作,并对文件中涉及党支部(总支)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李晶平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8年度纪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2018年研究所纪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总支)落实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将其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二是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本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大力提升支部组织力,组织、开展好特色党建工作;三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院党建工作会议、山西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要始终紧密结合山西煤化所科研工作实际,真正将党建工作与促进全所中心工作和营造全所职工和谐团结创新奋进良好文化氛围结合起来;四是要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底线。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