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总结工作看成效、剖析问题找短板、围绕中心谋发展。根据山西省直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部署与所党委的具体安排,1月11日下午,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主持。

  李晶平首先就山西省直工委与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说明。党委书记马七军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情况、“三基建设”推进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八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所党委工作成绩成效。对标基层党建工作要求,马七军详细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思路和措施。与会代表在听取报告后,认真填写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表》,对研究所2017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随后,支部(总支)书记向所党委进行现场述职。五位在职支部书记与两位总支书记分别向所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内容包括支部(总支)基本概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情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并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和设想。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积极提问,党委书记马七军结合各支部(总支)工作特点逐一进行了点评。评议考核环节采取党委委员评议和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互评的方式进行,大家结合述职材料,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表》,对各支部(总支)书记进行评议。

  马七军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组织年度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党建任务落实的重要手段。一年来各支部(总支)的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各位支部(支部)书记兢兢业业,辛勤付出,为研究所党建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要结合研究所实际,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在认识上、部署上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突出特色,根据支部(总支)特点,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三是继续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一三五”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七军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肩扛着管党治党的重任,在新的一年里,要展现新气象,勇于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