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周吉峰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7-12-27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2月8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周吉峰一行4人在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和高新处处长李国栋的陪同下,到山西煤化所调研碳纤维技术进展情况。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吕春祥,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全贵,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魏树巍,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碳纤维工程实验室、石墨烯中试平台及碳基复合材料研制平台,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吕春祥汇报了山西煤化所在碳纤维研制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深刻剖析了碳纤维国产化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应对建议。

  周吉峰对山西煤化所在煤化工和碳材料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煤化所从装备做起,立足人才队伍培养,对碳纤维国产化发挥了重大作用。科技部高新司会认真研究山西煤化所在碳纤维国产化方面的建议,并计划通过重大项目的牵引和实施,进一步推动碳纤维的国产化和碳纤维产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山西煤化所在碳纤维领域继续攻坚克难,突破技术瓶颈,创造更大的辉煌。

  (王立娜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