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白春礼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7-12-07 发布者: 字体<    >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以及抓党建促科研创新等进行调研,并与科研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白春礼一行实地调研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煤热解课题组,鼓励广大科研人员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加强与院内外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的深度合作,加强关键技术的集成攻关,推动更多“三重大”成果不断涌现。

  调研座谈会上,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就研究所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汇报了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在听取汇报并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后,白春礼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研究所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既总结回顾成绩,又直面问题挑战,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举措。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围绕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实际,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白春礼对山西煤化所未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所找准定位,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制备应用等领域继续全面深入创新,进一步发挥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的协同作用,加强合作和学科交流,创新发展模式和体制机制,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二是按照“聚焦、瘦身、健体、高效”的发展目标,站在更高的战略高度思考全所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布局,有效整合现有科研力量,进一步聚焦学科发展方向,实现全所科技创新工作“一盘棋”;三是利用系统和辩证思维思考和处理问题,充分发挥好研究所地处山西的区位优势,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扩大研究所影响力,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四是学习贯彻好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白春礼强调,全院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实施细则规定,按照院党组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实施细则要求,修订完善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所落细落小落实,驰而不息地改进作风。

  山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北京分院以及山西煤化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山西煤化所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转自中科院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