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8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按照中国科学院与山西省直工委工作安排,山西煤化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1月12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业务主管蒙俊以及山西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波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马七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并结合群众意见,着重从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理论学习还显不够、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有所淡薄、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有所淡化、科研与管理关系处理不到位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狠抓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履职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规矩意识,依法谨慎用权、严格执行制度、全面有效监督,锐意进取、群策群力、稳步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与群众意见建议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

  韩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研究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高效果好。他对落实好会后事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与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立行立改;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三是利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载体,定期开展党内谈心工作,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吴建国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民主意识,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情况,接收群众监督;二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与办事程序;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双促进;四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民主氛围浓厚,班子成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真心实意提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北京分院分党组与山西省直工委的要求,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一个一个加以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郭雨昕/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