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2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研讨,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

  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首先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党课,报告内容丰富、认识深刻。他首先和同志们分享了在中科院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然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及中科院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政策和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最后,他结合所从事的工作进行了深度思考并与大家共勉,在学习理论知识时,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至关重要;管理上要细致严格、热情服务;科研上,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每位党员要注重学习,要依靠学习不断走向未来。

  随后,会议进行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学习研讨。此次研讨创新交流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支部邀请了黄张根、张清德两位同志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就“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专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黄张根同志做了“坚持科技创新,改善大气环境”的报告,他多年来从事脱硫脱硝工作,特别是自主研发的脱硫脱硝炭基催化剂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大气环境,正在一些企业中应用该项技术,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将科研成果真正落实到了对人民有益的地方。张清德同志做了“牢记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的报告,他主要从事二甲醚氧化转化的工作,所研究的二甲醚分子活化及选择氧化制聚甲氧基二甲醚(柴油含氧添加剂)课题获重要进展,该工作得到同行和相关企业的关注,正在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科研成果要能转化,能为民所用。同时他也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的概况,会员要起到骨干和表率作用,带动全所青年人一起发展。

  刘东艳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科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以及白春礼院长提出的五点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科研上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推动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真正做到科研成果要转化为民所用。

  宣传委员邵峰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出台背景进行了说明,并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支部大会还按照组织发展程序,讨论了房克功同志入党事宜,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受房克功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着本次支部专题学习会的召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圆满完成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学习。

  会议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