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档案二期进馆鉴定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发布者:档案室 字体<    >

  11月15日,山西煤化所召开档案二期进馆鉴定启动会。副所长房倚天主持会议。副所长吕春祥,韩怡卓研究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以及张安吉、宋进仁、李保庆、邹国雄、董庆年、张永平等专家参加会议。

  房倚天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档案进馆工作是中科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贯彻《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院属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整合工作。今天的会议标志着山西煤化所二期进馆工作的全面启动。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密切协作、扎实推进、保证进度,确保山西煤化所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的顺利实施。

  山西煤化所是中科院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的第二批进馆单位,进馆工作将从2016年年初至2018年底全部完成。此次进馆工作以项目的形式与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签订了项目任务书,将对山西煤化所1981年至1990年的文书、科研、声像档案,以及名人档案等各类档案进行鉴定、整理、解密清密、档案数字化等工作,最后将由中科院档案馆完成验收,并将实体档案移交中科院档案馆。通过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综合档案室将对过去的档案进行系统整理,对有价值的档案进行深挖掘,聘请资深专家进行档案编研,编写全宗介绍、大事记、组织机构设置及变迁情况和重大科研项目发展情况、科学家回忆录等。对年代久远、著录不详的照片资料进行“追忆老照片”活动,补充相关信息。

  档案进馆工作是中国科学院一项定期启动分阶段推进的周期性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办法》的相关规定,为建立中国科学院科学合理的档案管理体系,维护院历史的真实完整,院属单位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档案需以十年为一个周期,定期向中科院档案馆进行移交,以此作为中国科学院发展历史的记忆库,为全院各项工作提供信息咨询利用服务保障。

  (档案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