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化工支部完成“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1 发布者:化工党支部 字体<    >

  按照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化工支部圆满完成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活动。

  8月20日,化工支部三位支部委员首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支部书记赵宁就第三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进行了部署,之后支委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支委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指导。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是科技人才难得的时代机遇,科技人员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8月31日,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陈寒石同志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郭金霞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科技人员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的大趋势,紧紧抓住科技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技人员要不断培养爱国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用强大的科技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助力。

  10月20日,支部委员召开了支部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委员侯相林同志和三位支委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侯相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让科技工作者明晰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方向,将进一步调动全体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极大的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的前进步伐。山西煤化所的科技人员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永葆奋斗精神,胸怀祖国;更重要的是要勇于挑起重担,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山西煤化所的“十三五”工作,为山西煤化所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