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企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0-12 发布者:企业党支部 字体<    >

  9月9日下午,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方案的统一部署,企业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

  组织委员葛静平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对《30句话读懂习近平科技强国战略布局》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浩表示要坚持求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实干的行动,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董华荣强调了“要有看齐意识务求政治合格”、“要有担当意识甘于奉献付出”、“要有大局意识注重团结协作”。朱宝庆认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三观。李丽从学党章的意义、准确把握党章精神实质和严格遵守党章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杨斌就理想信念、理论学习、服务奉献、遵规守纪和维护团结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李桂华认为党员在任何时候说话做事要三思而后行。葛静平谈了三个转变:从宏观方针到微观实际,从纸上谈兵到身体力行,从敷衍塞责到身先士卒。

  支部书记梁建新结合经营管理实践,阐述了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如何保持先进性。一要占据“道理”和“道德”的高地,“道理”是罩门,“道德”是命门,拥有了“道理”和“道德”的高度,就有了“仰望”与“远望”的角度,会形成党员特有的气度,也能保证工作的力度。二要具备五个基本要求:度量大,格局高,心态好,有办法,有良心。三要在工作中重效率敢负责,力求又快又好,待人坦诚,做事坦荡,做到有组织、有纪律。他指出,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既要“当真”,也要“较真”,说的时候要“当真”,做的时候要“较真”;对目标信心十足是“当真”,对结果务求理想是“较真”;能“当真”敢“较真”,什么事都能做成。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和交流,大家有所感悟,备受鼓舞,决心在改进工作上见进展,在实际运用中出成效。

  会前按例宣读了《企业党支部会议自律要求》,保证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为党员推荐了自学文章《为傻傻的创新点赞》(新华时评)。

  (李桂华)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