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15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7月14日下午,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采用“精读全文”的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会上,杨芒果、陈洁、卫小芳、李苑等四名党员分别代表所在党小组逐字逐句领读讲话中有关“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部分内容;支部宣传委员王军摘选讲话全文中的30句精彩语句,领学总书记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的全面论述。

  为充分发挥身边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2015-2016年度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张宏民做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与悟》的主题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首先谈了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然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总结出,在党务工作中要做到“三多三少”——“多想、多学、多做”,“少说、少推、少拖”;在机要工作中要做到“两先两有”——“原则为先,制度为先;来去有记录、安全有效率”,从点滴小事做起,服务全所中心工作,服务全所科技人员,为党旗增光、为党旗添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要求。机关支部将充分考虑支部党员特点,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学习教育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