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炭材料与化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06-29 发布者:炭材料与化工学生党支部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学习成果,6月25日,山西煤化所炭材料与化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八路军简史陈列厅、八路军将帅厅、日军侵华暴行厅。纪念馆内收集展示了大批珍贵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记载了当年八路军及太行人民的光辉业绩,展示了太行抗日原貌,再现了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随后,大家在游览区依次参观了八路军游击战术演示厅、八路军抗战纪念碑、八路雄风碑林、徐向前元帅纪念亭等。

  八年抗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同全国人民一起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筑起了抗日救国的铜墙铁壁,谱写了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光辉篇章,培育和铸就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的太行精神。

  学生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和缅怀我党我军这段光荣历史,表示要永运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全体将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的太行精神,在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山西煤化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倩/报道  乔玮/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