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参加中国科学院2016年档案宣传展
 
发布时间:2016-06-20 发布者:综合档案室 字体<    >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了让更多人员了解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6月6日至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首次档案宣传展,山西煤化所也积极参加了此次展览活动,展览地点设在办公楼1层大厅。

  本次档案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档案与民生”,展览共分四个展块,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科院《档案工作实施意见》及院属单位档案工作管理体系”、“档案精品展示”,以及“院档案馆的运行机制和职能定位”。

  山西煤化所综合档案室成立于1992年,1997年被评为国家二级档案室,负责全所各类专业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工作。现有文书、科研、基建、专利、会计等各类档案近1万卷(件),形成了较完善的工作体系和管理制度。

  通过此次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使大家了解到档案是历史,是记忆,是研究所发展的见证,是研究所记忆的结晶,是研究所精神的传承。档案室将秉承“为所存史,为用存档”的宗旨,坚持“服务利用”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好档案“存史鉴今、利民维权”的作用。

  (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