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加强党性修养 提升服务意识
——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潞安集团煤炭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07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更好地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与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双发展,6月4日,山西煤化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潞安集团煤炭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参观学习。

  主题展览《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通过609幅照片、1091件文物和大量油画、雕塑等艺术品,以及历史场景和视频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现了八路军及华北根据地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平型关的丰碑、神头岭的炮火、王家峪的油灯、兵工厂的红炉、朱总司令的红星杨、北方局旧址、抗大分校......一处处革命遗址、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通过讲解员深情投入的讲解完全展现出来。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表情凝重、眼含热泪。党员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革命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潞安集团煤炭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园区沙盘、生产控制室和煤基合成油产品,并详细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和煤化工技术的工艺流程,使机关党员群众更加直接、深入的了解了山西煤化所的科研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机关党支部纪念建党95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方式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学习工作从严从实,抓实抓好,为山西煤化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努力取得党建和科研工作双发展。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