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17人参加了学习。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和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学习会上,马七军首先总结了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第一专题的学习情况,通报了第二专题的进展情况,并对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探索出的新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介绍。

  随后,马七军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汇编分析的通知》文件精神。《沉痛的教训 无尽的追悔 真实的警示——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分析》以山西省被查处的51名违纪违法干部为素材,对犯罪特点和犯罪原因等进行了客观、详尽地分析。马七军着重领学了对领导干部的六条启示: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必须坚持严以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必须坚持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四是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慎独慎微;五是必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党的纪律底线;六是必须常修为政之德,永葆清廉本色。

  会上,所长王建国、党委副书记李晶平、副所长吕春祥结合学习《准则》和《条例》及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支部(总支)书记也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房自正在听取重点发言后指出,现阶段,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已基本形成,但全国反腐形式依然严峻,科学院也不是法外之地。科研人员政治性、敏感性不强,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的教育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要力度不减,充分利用党纪处分“四种形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

  房自正在点评中对本次学习会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主题突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取得了一定效果。同时,他还对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煤化所的学习教育工作抓得实、抓得紧、落实快,领导带头,很有特色,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此外,他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三是加强对党支部的培训和督导,使党支部成为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四是做好典型示范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两学一做”是山西煤化所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各支部(总支)要及时总结学习教育情况,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充实支部学习方案;抓好典型宣传,不断拓展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加强正面教育,传播正能量,强化看齐意识;加强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的培训,突出研究所党建特色工作,注重将学习教育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取得党建和科研工作双发展,确保学习工作从严从实,抓实抓好。

  (王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