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26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5月18号下午,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以“守住底线 恪守廉洁”为主题,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

  党小组长师晶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包含“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通过逐句解读了每条规范的具体涵义,提出各位党员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努力在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方面做表率。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纪处分条例》为全党列出了百余条纪律“底线”,重点突出、针砭时弊,实现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有机衔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结合《准则》、《条例》的学习,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制作的反腐倡廉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警示片针对发生在我省的如交通厅的“贪腐窝案”、建设工程领域的贪腐案件以及选人用人和县市区一把手的腐败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片中曾身居要职或重要领导岗位的当事人利用职权之便,在权利和欲望中丧失了自我,动摇了理想信念,淡化了党性修养,无视党纪国法,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贪污受贿、玩弄职权,辜负了党和人民赋予他们权利,给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从而沦落为人民的罪人。

  支部书记刘东艳强调这是他们用政治生命书写的反面教材,可作为警示全体党员的前车之鉴、长鸣之钟,号召全体党员应以此为戒、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纪律是行动的保证。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而言,纪律是生命线。每个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在全党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对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师晶/报道  刘东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