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4月28日下午,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刘东艳和组织委员张清德分别主持了会议。

  宣传委员邵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东艳为全体党员做了“党章史话”的专题党课。报告详细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和演进历程。她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建设,及时总结经验、发展理论,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我们党是善于自我完善、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发扬民主、与时俱进的政党。她强调,认真学习党章,要在全面了解党章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其地位作用,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以党章为镜改造思想,以党章为尺约束言行。

  第一党小组组长师晶做了“学习新党章、提高新认识、开创新局面”的报告,四个党小组的代表廖家友、王国富、杨慧敏、李怀柱、张涛、石慧及荀家瑶等同志分别做了“浅谈党章学习的感悟”、“带着问题学习”、“立足科研、浅谈党章学习心得”、“坚定理想信念,共筑中国梦”、“加强党章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在实践中提高自身价值”及“学习党章心得体会”等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此次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增强了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的政治自觉性,支部也按照所党委学习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工作。

  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还对支部下一步专题学习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